洞口一中:国学经典诵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时间:2018-12-14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静)12月13日,洞口一中北校区报告厅举行高一年级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此次比赛,所选诗词内容为传承至今的国学经典,脱稿朗诵,限时三分钟。诵读时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表情达意、仪表得体大方具有感染力。

担任此次国学诵读比赛的评委刘老师说:“传承国学经典,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学经典、诵经典,在学习中熏陶气质、濡养正气。让学生们品味中华传统文化,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让智慧的经典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很好的提高文化素养,也进一步贯彻学校做有文化的中国人的办学理念。” 

近年来,该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学经典活动。利用晨读、跑操时间让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名句名篇;国学课深入课堂,为学生讲解经典,以人文精神的熏陶,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