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时间:2018-12-14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远江【字体:

中共湖南省邵阳市委组织部、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最近印发了《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们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决定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人民教师,应雷厉风行,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积极参加该项活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以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强调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需要在知识分子中弘扬这种传统、激发这种情怀。作为新时代知识分子山区乡村教师的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老一辈知识分子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为榜样,服从大局,听从召唤,理论联系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潜心育入,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全身心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集聚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和“二中心一枢纽”的火热实践,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就是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创优争先,建功立业于新时代,牢记教师自身的神圣职责,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尽力奋斗而为。

笔者作为一个城区出生的教师,一直扎根奋斗在边远贫困山区教学第一线,35年如一日,以身作则,先后四次放弃进城机会,不图名不图利,直到现在,城里无房,家里无车,只图山里娃成人成才,一批又一批走出大山,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边远山区教育事业,用无私的大爱呵护着大山贫困娃,用执着坚守谱写了一曲激烈壮美的教育之歌,以爱国奋斗精神教书育人,同行常常夸我,“工作狂”、“拼命三郎”,由于我的好学与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先后改变了麻林小学、髙竹村小、三水村小等三所村小及麻林中心小学、民族中学的教育落后面貌,先后有两名本人教过的学生荣获新宁县文科状元美誉,教育教学工作出色,民族中学近几年的教育教学质量,几乎年年获县乡奖励,扶持和教育的学生,遍布大江南北,省市县乡各机关事业单位,都有我的学生,真可谓桃李芬芳,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本人多次获市级奖励和县人民政府嘉奖、三等功奖励,乡优秀教师奖励,得到家长及社会广泛好评。

开启新征程,迈步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是当代知识分子的精神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要坚守初心,要珍惜当下,教育越来越被重视,人民教师的地位、待遇空前提高,教育优先发展,今年的教师节,中国召开了教育大会,让每个教师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教育强国的今天明天,我们不忘的是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在新时代里,我们要去掉拜金主义、享受主义、形式主义及不正之风,继续爱国奋斗,创造创新,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和人民。本人敢亮承诺,决心坚守瑶山一辈子,继续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把自己的宝贵经验无私传授给年轻教师,把自己的知识才华无私奉献给瑶山后代,热爱教研教改,铸造学生的完全人格,热情义务辅导学生写作、音乐及乐器的学习,及时对学生进行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挖掘整理弘扬八峒瑶山民族文化,宣传学校及社会正能量,与同仁一道,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优秀山乡教师。

(湖南省新宁县民族中学 郑远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