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特色公开课活动

【时间:2018-12-13 15: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邱叶红 钟艳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邱叶红 钟艳丽)近日,为了给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促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崀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语言活动为主题的特色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活动,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并采用现代化的教学工具。每位教师发挥所长,大胆创新为幼儿呈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学习氛围。大班雷老师的语言活动《小小和阿呜的信》,通过抓住“信”这一条主线,让幼儿通过观察小小和阿呜信的图片来明白信是用来传递信息的工具,在信件中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中班李老师的语言活动课《开火车》,活动开始教师带领幼儿以开火车的方式进入活动室,利用“开火车”的游戏来认识城市和地名;小班钟老师的语言活动《下雪啦》,让幼儿对雪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从小黄狗、小花猫和母鸡大婶的争论中幼儿明白了,雪花的味道“不甜也不咸,吃在嘴里冰凉冰凉的”。老师再让幼儿进行角色扮演,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表现,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好的表现。

      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集体评课,大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方面进行交流,高度评价了李老师以游戏贯穿活动的方法和钟老师的情景教学、角色扮演让幼儿轻松有趣的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