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开展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18-12-12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文胜 钱武林 庞一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廖文胜 钱武林 庞一飞)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准扶贫精神,践行教育扶贫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县域城区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城乡校际交流,2018年12月12日上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骨干教师一行4人在校长肖艳君、教学副校长钱武林带领下来到桃洪镇木山小学开展扶贫送教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刘淑君老师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桥那边》、谢长凤老师送上了《数的世界》。两位老师立足木山小学现有教学条件,大胆尝试新的教学模式,突出小组合作,重视学生能力培养,课堂气氛热烈,学生思维激荡,师生互动,精彩纷呈。两位老师新颖别致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精炼的课堂讲解,与学生进行了有效互动,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在钱武林同志的主持下,开展说课、评课,我校的吴珺、李小英两位教师针对这两节优质观摩课做了评课,两位送教老师和木山小学的同年级教师互动评议,就教材钻研、教法研究、学法指导以及有关学科的教学疑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听课教师均表示这两节观摩课精彩纷呈,受益良多。

最后肖校长和木山小学的刘金梅校长对活动进行了小结,刘校长感谢东方红小学领导、老师不辞辛劳给木山小学带来优质教学资源。肖校长指出东方红小学将继续利用自己的优质教育资源做好精准扶贫、送课下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乡村学校的沟通、交流、合作,为缩小城乡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助力全镇教育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