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请您赐予我的父亲

【时间:2018-12-11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艳红 【字体:

奔跑,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眼,多么一件再平凡的事情,可我却多么祈求,祈求上苍让深爱我的父亲能够奔跑起来吧!

静静地夜晚,父亲还没有回来,而外边却已经下起了沙豆雪夹雨,能清晰地听到他们打落在地上,房梁瓦上的细碎的声响。我往窗外走去,打开了窗,雨雪趁式就像寒针一样扎在了我的心里。可是父亲还没有回来,我的心在焦等。多想在窗的那头看见父亲的背影朝家里奔来。

雨雪似乎越来越大,就像我的心越来越沉,我看到路面上好些行人头上顶着伞,急促地朝着目的地奔跑着,在那个拐角的地方,我看到了他,我的父亲,在这样一个冰冻的空气里,所有周遭的人都在奔走,而他,虽然想,可是……,他头上戴着一个塑料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往前挪。我的眼泪瞬间涌出,却又赶紧擦干眼泪。我快速地拿着早已经准备好的雨伞,冲向门外。飞奔到父亲的身旁,给他撑起了伞。父亲说:“你怎么来了,快到家里去,外边冷。”我没有说什么,可眼眶里一直打转的眼泪终于忍不住的一滴一滴往下掉。我在模糊的视线里用手挡住了脸,不让父亲看见。雨水滴在他的外套上,拍打着他长着皱纹的脸庞,我没敢细看,我知道,我怕父亲的眼神。怕他知道我心疼他。父亲衣角边的水也不停的滴落,而那只空荡荡的裤脚却在冰冷的空气里摇晃,揪着我的心。

到家了,我默默收拾好雨伞和一些工具,边说:“爸爸,以后不准你这么晚回来。”“哦。呵呵”,我的父亲好像一个小孩应着大人给他的忠告。我帮爸爸擦了擦已经被雨水淋湿的头发,上边还有没有完全融化的雪粒子,父亲也帮我擦了擦,就像小时候对娇爱我的父亲。“爸爸,你看,你头上还长雪粒粒啦!”“真的呀,呵呵……”父亲和我不经意间竟然有笑了起来。我从衣柜里给父亲拿了一条干净的裤子,这是我父亲以前经常奔跑时穿的运动裤,让父亲换下身上湿湿的裤,我看着手上的那个打了一个大大结的裤腿,突然鼻子一酸,抱这父亲就哭了起来了,给我亲爱的父亲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不好吗?为何要这样?身为军人的父亲你为何要做出那样的选择?父亲摸着我的头,说:“你这个傻孩子,没事,你看爸爸都没事,你哭什么。不哭啊。”曾经那么骄傲的他,曾经那么热爱奔跑的他,曾经那么英俊潇洒的他,在岁月给的折断下,打湿了父亲的梦想和柔情。强大的求生欲望让他在那场意外的救助中活了过来,他与命运抗争,和自己和解,和世界握手言和。于是这个小屋里总有温暖和力量,总有感动和辛酸。“孩子,没事的啊,这么艰难,我们不也走过来了么?”我的父亲的话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窗外竟然开始下起纷纷的大雪,我想起曾经那个身着军衣,戴着黑色帽子的人在雪地里滚雪球,堆雪人,抱着小小的我在雪地里奔跑的的那个人,再偷偷地瞧见在灯光下静静地看着军事频道的这个人。就让我的泪化作漫天飞舞的雪,请让我的父亲奔跑起来吧!

(作者:周艳红 指导老师:李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