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杨林镇中心学校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2-09 23: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文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文杰)为了认真实贯彻落实洞口县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好“控流”工作,洞口县杨林镇中心学校将控辍保学工作提上重要日程。12月9日杨林镇中心学校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构建了“校长——学校行政——班主任——教师”齐抓共管工作网,采取积极行动,全面做好“控流”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细致做好“三帮一”思想工作,及时掌握适龄儿童的动态,解决学生的各种困难,以真情实感把学生留住,让他们进得来、学得畅;以学生户籍所在学校为依托,建立规范的档案资料,做好宣传动员记录、图片资料,对有休退学、转出、转入现象的要敦促其完善相关手续;注重方法,讲求效果,特别对一部分底子差学不进可疑辍学的学生要多渠道做好思想工作,正确引导,减轻他们的学习压力;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一旦发现不良信息要求班主任及时了解原因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