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杨林镇新亭完小开展预防腮腺炎主题班会

【时间:2018-12-06 23: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文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文杰)流行性腮腺炎简称流腮,俗称痄腮。四季均有流行,以冬、春季常见。是儿童和青少年期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为了有效预防冬季传染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的防治工作。12月6日,新亭完小各班开展预防腮腺炎主题班会。

在班会课上,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冬季预防“流行性腮腺炎”传染病知识宣传教育,并详细介绍了“流腮”的产生症状、生存环境、传播途径,重点讲解了“流腮”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措施。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换衣服,保持室内清洁,经常开窗通风,加强阳光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通过此类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预防疾病及卫生防疫意识,为学校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