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文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团干培训

【时间:2018-11-21 2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泽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泽君 王伟)为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11月20日18时50分,邵阳学院文学院开设的“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团干培训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文学院17级辅导员谭亚军老师以“提高组织能力,强化协调能力”为主题为团学干部、非毕业班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授“青马工程”第一课。

首先,谭亚军老师问在场的同学:团总支、学生会、班长和团支书的职责是什么?学生会副主席张雨同学自告奋勇地回答道:学生会是一个由学生自发组成的服务群体,并就学生会的“前世今生”及其职能做了详细的阐释。谭亚军老师补充说道,团总支、学生会是无偿性的服务组织,大家在选择进入这个组织的时候就要做好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的心理准备。她还介绍了文学院团总支各部门的组成及其工作职责。

随后,谭亚军老师指出了团学干部和班干身上存在的问题,如不了解活动申报程序、任务下达不及时以及经常组织干事晚上开展活动等,她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具体的要求。大家要了解自己的角色定位,从荣誉感和责任感出发,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