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乡中心校集中学习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

【时间:2018-11-20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王雄云)为响应北塔区政府、北塔区教育科技局号召,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20日上午,北塔区茶元头中心校召开全体校长会议,集中深入学习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

会议由茶元中心校教研员邓彬妮主持,中心校校长邓卫国给全体到会校长传达会议精神。邓卫国结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展开宣传,指出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代表大会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说: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提出“德智体美劳”的总体要求、教育新定义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2.围绕建设科教强省战略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南教育工作新局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齐教育基础短板、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3.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汇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抓实党的建设、强化投入保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邓卫国指出:如今国家如此重视教育,为教育改革吹来春风,对于在坐校长、全乡教职员工、全乡中小学生而言皆为利好消息。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自己的职责范围。进一步深入学习《教师法》、《中心小学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相关法律条例,争做新时代教师典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