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九中召开学生家长会

【时间:2018-11-19 21: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学峰【字体:

参观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学峰 黄军 黄明科)正是橙黄橘绿时,家校同架连心桥。11月18日上午,隆回九中组织召开了2018年下学期以班级为单位的学生家长会。

上午9时30分,隆回九中学生家长会在观看校长隆建华的讲话视频中拉开序幕。他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长期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汇报了学校一年来的教育教学情况,并向家长们提出了5条教育孩子的建议。

“妈妈,读到我写给您的信,惊异吧。您为我整理行李箱忙碌的身影不时浮现我眼前,您叮咛的话语不时回响在我的耳畔……”坐在孩子们精心布置的教室里,520班胡勇的妈妈噙着眼泪读信。啜着孩子敬的茶、读着孩子写的信,各班家长会在心语交流中开启了第二环节,别样的温馨的弥漫教室。

各班家长会主持人均由本班同学推选。小主持人深情款款的话语,如暖流汩汩流淌,勾起了父母们心中几多感慨。82位班主任就班级日常管理,学生的学习、生活、锻炼等方面情况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汇报。汇报时借助课件,丰富的相片、清晰的视频、翔实的数据立体再现了学生各方面的情况。陈慧敏老师的“506班同学成长档案”,叙写着班内每一个同学的成长故事;戴剑云老师的微电影“483班记录片”,生动地记录着学生的成长经历;458班刘国友、500班黄楚国、502班王心彤等班主任对学生的情况一一道来,如列家珍……家长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感动抚过他们的面庞,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也为老师的辛勤付出。521班、457班、482班等班级不时穿插表演小品、小合唱、乐器演奏,展示着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将家长会推向高潮。

小主持人还请出任课教师代表与家长交流学生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家长们热情参与,踊跃发言:“说实话,我怕开家长会,怕孩子表现不好。但今天看到孩子成长的记录,我非常高兴。”“对孩子的教育我将更注重理性和细节,与老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探讨中圆满结束。

家长会现场

读孩子写的信

小品《人才难得》

二胡演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