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被动房 节能时代的到来”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18-11-18 23: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辉 石彪 蒋琦 钟千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辉 石彪 蒋琦 钟千惠)11月17日11时,邵阳学院联合伟大集团举办的“被动房 节能时代的到来”学术讲座在艺设楼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伟大集团节能房技术总监刘冀宣。

伟大集团节能房技术总监刘冀宣以中国建筑的现状为切入点,提出了几个目前中国建筑存在的普遍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建造被动房。被动房,简而言之就是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通过改善建筑物外维护结构的保温性和气密性使室内达到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从而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实现绿色建筑的建设。刘总监还在讲座上给邵院学子分享了被动房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美好前景,伟大集团在被动房方面有许多成功案例,也十分有经验,刘总监明确表示,邵阳学院与伟大集团的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将为中国被动房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巨大贡献,语气中无不透漏着对邵院学子表现的期待。

刘总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讲座,能使邵院学子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未来中国建筑的发展方向,以工匠精神来做建筑,做节能的建筑,通过邵院与伟大集团的合作,为社会提供更多健康舒适,绿色节能的建筑产品,为建设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