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特色小镇”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18-11-18 23: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辉 石彪 邓瀚林 钟千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辉 石彪 邓瀚林 钟千惠)11月17日,伟大集团“特色小镇的机遇和未来”主题讲座于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伟大集团连锁副总吴志平博士作专题报告,围绕特色小镇的发展、机遇、未来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邵阳学院校长彭希林、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院长段林东、邵阳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桂江、伟大集团董事长邓天骥等。

讲座于10时15分正式开始,吴博士首先对特色小镇的概念做介绍,他讲道,特色小镇“非镇非区”,是创新发展平台。特色小镇的内涵是特色产业、特色功能、特色形态、特色机制。特色小镇的核心是特色,特色不是小镇的形容词,而是关键词,是小镇的核心元素。接着,吴博士阐述了伟大特色小镇的模式和什么是伟大特色小镇。其中伟大特色小镇的模式分为两点,一是确立以“伟大小镇”为核心产品的平台业务模式,实现全产业资源共享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聚合体系和大服务的业务共赢平台,成就一批“伟大小镇”关联上市企业,最终实现人企和社会的共赢发展;二是小镇连锁战略方面文化方面,伟大特色小镇是指以“健康”、“文旅”为小镇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以健康节能建筑为肌理,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文化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

最后,吴博士向同学们讲述了伟大特色小镇的机遇和未来,表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特色小镇建设理应当作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突破口。

内容结束,到场的学生也针对特色小镇某些使用价值方面提出问题,吴博士都仔细作答,解决大家的疑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听讲中收获很多,对于伟大特色小镇也有了整体的认知。同时,期待未来的机遇和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