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高沙镇召开教育教学表彰大会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时间:2018-11-16 20: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春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春红)11月16日,洞口县高沙镇2017---2018教育教学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大会由陈显龙主任主持,会场秩序井然。

会上,主抓教学的欧阳锡勇总结了上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他提到,在县委县政府及县教科局的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过去的一年取得了四个方面的突出成绩:德育教育成绩斐然,全镇以“以德树人全面发展”为导向,爱教乐教献教,爱学好学研学的氛围空前高涨;教育教学成绩优秀。各学校形成了“高效课堂、优质校本、特色教育、养成教育”的管理模式,在县教育质量检测中学业成绩优异;教师的专业知识飞速成长。在国培、省市县培的动力作用下,教师抓住机遇,不断充电教师的专业知识在增强;教育教学的满意度很高。在镇统一管理下,全镇干群、师生、家校之间的关系十分融洽,群众对教育教学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教研教改成果显著。过去的一年各学校在教研教改方面不断创新,各项奖项丰厚。

大会表彰了管理规范、成绩优异的高沙镇中学、洪茂中学、马安中学、茶卜子校等学校。高沙镇中学教师杨恢友,马安中学教师杨大乔等做了经验介绍,零距离的榜样力量更加激励在座者反思过往,砥砺前行。

学区主任周林生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他希望全体教师认真总结、扎实反思、努力提升、不断创新。他说,成绩只代表过去,开会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勉励与会者一要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感,爱岗敬业品行优良,以德树人以德为师;二要充实职业幸福感,在现行大好的教育体制下,躬耕教坛钻研业务,有所成就。要以大局为重,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扎实工作;三要有职业压力感。既然选择了教育当上教师,就要适应社会、适应新课程、适应新课改,落后就要挨打,教育也是一样;四要有成就感,校荣我荣校衰弱我耻。每位教师要以“办有质量的教育”为目标,务实常规管理、夯实安全纪律等保障性工作。就冬季消防、交通、卫生、营养餐等工作也做十分周到的安排与布置。

最后,与会者一致认为大会开得及时、实在、有意义,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工作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