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去

【时间:2018-11-14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宛玉花)“啊.……”你以为那一盘子鸡蛋会因为小丑一时失手倒到你脸上时,它却化身一长串鸡蛋收回去了。小丑与花脸,一个顶了一个红彤彤的酒槽鼻,一个挂了两个红苹果一样的脸蛋,让观众笑得前仰后翻,又惊险连连。两位长者给观众献上的一出喜剧杂技。让人不得不慨叹艺术演来不着痕迹,得来可费功夫。

 

小时候,搭个台子便是戏,记忆中一个同学扮演的秦香莲一双儿女中的女儿,我见犹怜。最是希望能披上戏中女子华丽的服饰,实在不行,能得其头上一件步摇插在发间也是极好的。在那个物质都匮乏的年代,精神需求更是难求。对于舞台的神往,对于演员的煞羡,都随着时间远去,又随着舞台回归。 《三岔口》取材宋朝,大将焦赞被充军发配沙门海岛,任堂惠一路跟踪保护,江湖义士刘利华误认为黑店,在酒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武斗。小孩子最能看出里面的门道。“好傻啊,在下面,”提示声一配好不热闹。一刺一探,一招一闪,情节酣畅,江湖游侠精神尽显。主持人介绍两个年轻演员初涉舞台时不到十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才有了今天的驾轻就熟。

 

二胡独奏竟然是周杰伦的《青花瓷 》,很是让人惊喜。在这首歌里,以前我听到了“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的惆怅,今天我在霓虹的灯下看到了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探到了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的意境,这就是艺术的共鸣吧! 《拜月记》的“粉墨登场”中,登台的演员看上去都只有十多岁,着粉黛舞台璀璨生辉,移莲步眸里顾盼生姿,就连那洁白的水袖里也舞出了千般春意阑珊。《天女散花》中一缕七彩长绸让你对成语“行云流水”有了更贴切的理解。

拿一张票,对号入座,邀上好友,遇见熟人,一起看一出好戏,生活的仪式感便出来了吧。一舞一跃,刚柔相济。一台一和,观演相融。我们在一场久违的老戏里打心眼里盛开了一番新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