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里安小学“青蓝课堂”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时间:2018-11-09 2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谋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紫君)为了加快年轻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邵东县里安小学于11月9日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青蓝课堂”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导主任姚珍婷主持。活动伊始,校长赵志勇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青蓝课堂,师徒结对”是个很好的平台,徒弟师傅一定要按时按量听课学习,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他希望“师傅们”对年轻教师多加指导;“徒弟们”虚心学习、多听课、多思考、多钻研,并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的开展使师徒双方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接着赵志勇宣读了“青蓝课堂”师徒结对名单,并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在悠扬的音乐声中,8对师徒进行了合约签订仪式,徒弟向师傅鞠躬行礼,并敬送热茶一杯,现场的气氛既庄重又温馨。随后,优秀骨干教师周玲老师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里话,表达了对学校开展“青蓝课堂”师徒结对工作的期待,对青年教师有一个好的成长平台表示羡慕。同时,她代表所有的师傅表示一定毫不保留地向徒弟传授自己的经验与技巧,尽快地让他们成长起来。

最后,徒弟代表李蓉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徒弟,一定会跟随师傅虚心学习,认真做好备课、听课、磨课工作,用心磨炼内功,提升自己,在每天的教学实践、反思中促进自己不断成长,用进步来回报师傅,回报里安小学的培养,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据悉,今年九月,里安小学又增添了一批青年教师,此次“青蓝课堂”的启动将会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使其尽早成为里安小学教师队伍中的中流砥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