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五完小:六百家长上“学堂” 双管齐下助成长

邵东城区五完小举行家长函授学校第一次面授活动

【时间:2018-11-09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超 赵源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阳超赵源发)11月8日,600余名一年级家长齐聚邵东五完小,参加家长函授学校第一次面授活动。邵东县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周银台、五完小校长刘姣娥在大会上致辞。

周银台表示,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功的家庭教育需要树立正确人才观、教育观和质量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从而创造良好的、科学的现代家庭教育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

(邵东县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周银台致辞)

刘姣娥指出,教育好下一代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学校是教育孩子的主要阵地,但真正的教育,从来就不单单是学校的事情,更是家庭和学校共同的责任。举办家长学校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与大家的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实现家校沟通、家校互补、家校一体的教育模式,从而整合家校资源,共同将孩子们培养成有用之才。

(邵东五完小校长刘姣娥致辞)

县进修学校朱亮辉为家长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课。朱老师出生于书香世家,家中四代从教,有良好的家学渊源,朱亮辉家庭被评为全国“书香之家”。他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结合感人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的核心理念。他指出,家庭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孩子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在道德教育中,身教大于言传,家长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然后让孩子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邵东县进修学校朱亮辉给家长讲课

家长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听到精彩之处不忘送上热烈的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从中学到了教育孩子的一些方法与技巧,准备回去“治一治”自家的“小毛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