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求真服务团看望空巢老人

【时间:2018-10-22 1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婷 罗昶)10月20日上午,邵阳学院求真服务团开展了招新以来第一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前往三八亭、翠园、戴家坪和邵府街等社区看望空巢老人。

志愿者到达三八亭聂伯伯的家里后,熟练的拿起门后的扫帚打扫卫生,帮伯伯清洗桌上的饭碗,还有的一起为聂伯伯整理衣柜,分类好四季的衣物。志愿者们打算为聂伯伯洗几件穿过的衣物,聂伯伯却执意拒绝,“天太冷了,水凉,冻手。”“聂伯伯人比较腼腆,不太爱表露自己的心声,但我们做的所有他都记在心里”一位长期服务伯伯的志愿者说道。听着伯伯带着乡音的普通话,志愿者们也积极的同他交流着。“伯伯,您的病好些了吗?”“好多了,你们不用担心我,以后有空多来陪陪我就可以了”聂伯伯笑着说。与老人温馨相处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志愿者离开时不忘叮嘱伯伯一定要注意保暖,“伯伯,现在有点冷了,平时要注意身体,别生病了。”

刚进到胡奶奶家,奶奶就拿着一袋橘子放到志愿者手里,“奶奶,这橘子您自己留着吃吧”“这橘子甜的很,你们多吃点”胡奶奶笑着对志愿者说。“奶奶,你上次的鞋子还合适吗?不合适我们可以拿去换,”这时奶奶抬起自己的脚给志愿者看上次给她买的新鞋,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说鞋子很合适。

“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更多的了解到了空巢老人的生活,希望我们这些小小举动能够给老人们带来更多的关爱,帮他们解除内心的孤单与寂寞。祝愿这些可爱的老人长命百岁。”求真服务团志愿者官辉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