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到永红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时间:2018-10-20 13: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加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加昆)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爱上科技,10月18日下午1时,在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峥艳老师和困难学子成长导航团团长龚京宇的带领下,志愿者服务团前往永红学校,进行义务支教活动。

一行人来到学校会议室进行课前实验准备,根据先前的分组情况,志愿者进入班级开始科技课堂。首先,志愿者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在与小朋友们建立起感情后志愿者开始了第一个趣味小实验:水瓶赛跑。

开始志愿者准备了一个长方形木板并斜放在讲台上,然后将两个分别装有沙子和水的塑料瓶于同一高度滑下。实验的同时小朋友们仔细观察着志愿者的一举一动,在重复几次实验后,志愿者开始根据实验结果提出问题,小朋友们也是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理解。针对小朋友们不理解的问题志愿者细心回答并做出同类现象解释。接下来,就是考验小朋友的实际动手能力。志愿者拿出事先准备好了的实验工具,通过一番拼接、粘连、修整,小车就做好了。实验最后,志愿者将小车送给小朋友以做纪念。活动将进尾声,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们来到校门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者活动极大地激发小朋友们的科学兴趣,为他们送上温暖与关怀的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图为志愿者刘伟等为小朋友展示水瓶赛跑实验 图/张加昆

图为志愿者卢新为小朋友解答问题 图/张加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