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行动

【时间:2018-10-18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一个没有孝心的人,很难想象他会去关心他人,造福社会。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一直关注的文化氛围。

武冈市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参观思源实验学校,到场参观的老干部们一个个精神矍铄,兴致高涨,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92岁,他们对思源的校园环境和各项硬件设施表示惊奇和欣慰,对思源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教科局的退休老干部们和思源的师生一起感受年轻人才做的事,感受青年教师们以健美的舞姿表达蓬勃向上的生命活力。

孩子们优美激昂的歌声和流畅欢快的经典诵读节目如丝雨一样润物细无声地泫润着在座每一位老人的心灵,让他们不约而同在同一时间举起了手机,拍下这激荡心房的一刻。

迎进来,走出去,温暖送给最需要关爱的老人。

思源小学部师生齐携手,五年级教师们领着孩子,带上满满的祝福,带上最贴心的关怀,带上最诚挚的问候,来到了武冈市社会福利院,慰问最可敬的老人。

老师和学生用最欢快的歌声,最动人的舞蹈,最虔诚的诵读,最实在的钱物温暖着老人们孤寂苍老的心。住在福利院里,虽然生活保障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他们的心里实际上是很孤单的,大多数人都是情非得已才来到这个地方,他们最渴望的就是温暖和关爱。

学校领导表示: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自我教育,又是奉献爱心、感恩社会的一种方式,还是传承和光大“孝道文化”的一次宣传活动,希望同学们尽可能为爷爷奶奶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给老人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快乐。关爱老人,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敬老院邓院长说: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意味着经验和智慧,沉淀和超脱,老人是一本读不完的书。

88岁刑祖权老人住在光荣院,是一位亲眼见证过抗美援朝的老英雄,他激动地表达了对思源学校师生们的感激之情,肯定了这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表达了对思源未来美好前景的希望,看着高龄老人如此条理清晰的讲话,在座的所有人都感到无比欣慰。

经过此次敬老院之行,师生们对于敬老院的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真实的了解。此行使我们知道社会上还有许多老年人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帮助。也让我们明白:做好安抚老年人工作势在必行,任重道远,这需要社会各个阶层,群体的共同努力,改变认识,加强修养,积极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