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时间:2018-10-18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让新教师们在中老年教学比武课堂中获取“养分”汲取上课的经验,见证邵东县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的“5+1”课堂教学模式的课堂,也为了尽快了解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同时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的交流,9月底开始在教导室的精心组织下,该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教研教学活动。

为期两周多的时间里,共有15名老师进行课堂展示。从九月底的中老年教师教学比武暨廉桥镇中老年教师教学比武选拔赛,到新进教师、新聘教师的见面课,再到新教师的业务培训会。对于廉桥一小全体教师而言,这是一场教研教学的盛会。

本次教研活动在课堂的展示上,尝试科目多样化:有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思品课、科学课、体育课及安全教育课。课前,几位新教师,认真专研教材,精心备课,并积极主动到优秀教师的课堂学习,准备充分;课堂上,她们教学思路清晰,语言亲切,教态自然,饱满的激情深深吸引了学生,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在唐文熙校长的带领下,组织学科教师就新教师见面课的表现进行了评课活动,全体听课教师分别对颜后祝与赵梦云2位中老年教师、13位新教师的课进行了细致、精当、全面的评价,并对课堂教学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中老年教师谦虚接受新课改理念下的教学方式的更改,新教师也认识到自身在教学上存在的不足,她们就活动中的得与失进行了反思。

10月16日,15堂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完毕,17日下午接踵而至的是新教师业务培训。培训会上分别请来了我校的语文教研组长陈银婵老师、及邵东县名师工作站的成员彭智强老师分别就如何备课、如何上好常规课、如何上好公开课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磨练的机会,锻炼了他们教育教学综合素质,搭建了给予新教师们迅速成长的平台,也为学校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因廉桥一小一贯注重教研,最后由颜后祝老师、赵梦云老师带着该校的“5+1”课堂教学模式代表廉桥镇参加邵东县的中老年教师教学比武,也预祝他们能在这次教学比武中取得好的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