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走进新宁县崀山学校

【时间:2018-10-16 2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晓柏 李媛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晓柏 李媛媛)10月15日,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在新宁县崀山学校的拍摄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求真”活动,是栏目组拍摄的科学下乡记系列。

据了解,“科学下乡记”是《新闻大求真》栏目的特别板块,自2012年开播以来,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各种奇妙的趣味实验。这是节目组第二次来到崀山学校录制节目,他们在崀山学校将进行为期四天的节目录制。

主持人一诺带着孩子们制作液压钳

12日下午,在主持人一诺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矿泉水瓶、冰棒棍等废旧材料制作了液压钳,一起探究液压的奥秘。在这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下午,同学们和节目组一行来到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崀山,在这里,同学们见到了景区“蜘蛛人”,他们每天依靠几根保命绳索滑到悬崖下,捡拾峭壁上的垃圾。随后,同学们用亲手制作的液压钳,亲身体验了景区“蜘蛛人”的艰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爱护好环境,不乱扔垃圾,看到不文明的行为要勇敢地去制止。

和景区“蜘蛛人”在一起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科学下乡记活动,趣味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拓展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给孩子们带来科学求真的精神,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科学,给全校师生在心底种下了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