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东方中学开展经典国学背诵赛

【时间:2018-10-16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彩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彩云)一段宣言,激励奋发之情;一篇文章,照亮成长之路。10月13日下午,隆回县东方中学主办的《成长宣言》暨《弟子规》背诵比赛隆重举行。

比赛中,首先由高二年级各班背诵《成长宣言》。《成长宣言》是由校领导精心编写的,从6个方面教导学生,同学们以流利的背诵、饱满的热情、富有感染力的表演,顺利背诵出了《成长宣言》,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高二比赛结束后,紧接着高一各班分段背诵了《弟子规》的7个部分。他们不仅背诵流畅,而且花样别出,有的写了首《孝亲颂》,畅言“首孝悌”之情,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有的引用孔子、毛泽东等名人名言表达对谨信、亲仁、余力学文等规范行为、努力读书的理解;有的穿插情景剧表演,使《弟子规》生动有趣。比赛场上各班级整齐有序、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了《弟子规》的深刻内涵,给人以浓浓的情感熏陶和美的享受。

经过评判,学校对各班级评选了一、二、三等奖。通过此次比赛,大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背诵课文的兴趣和水平,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渲染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