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红星小学特邀李庆明教授来校做“家长第一”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6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斐 戴青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斐 戴青青)为了加强家庭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家长素质,注重家庭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9月15日10时武冈市红星小学在阶梯会议室举办了“家长第一”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李庆明一一“田园教育”倡导者,江苏省特级教师,哲学博士。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曾宪梓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奖”、“中国读书推广十大人物”为此次讲座主讲人,由北京全家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学术支持。

讲座中,李教授以“家长第一”的主题试图点醒家长,他围绕“家长是教育的第一对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导师;家长是成就后代的第一功臣”三个方面,用幽默生动的授课语言,通过鲜明的生活案例分享、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把真正适合孩子发展成长的亲子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效地传递给了全场的家长朋友和老师们,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最后,李教授用《圣母玛利亚》之歌结束了今天的讲座。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参与互动,整个会场时而欢呼,时而感动。

在简单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公益讲座落下了帷幕,教育孩子没有对或错,只有适宜和不适宜。让我们在进行亲子教育过程中,能够找到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和方法,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营造一个和谐快乐的家庭教育氛围,成就孩子一生快乐自信的童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