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展风采,中老年教师竞风流

宋家塘中心学校初中文科组中老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2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冉)为展示中老年教师的课堂教学魅力,引导年轻教师主动吸收中老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以实现不同年龄教师教学风格的对流,邵东县宋家塘中心学校举行了中老年教师教学比赛。10月11日,中学文科组比赛在邵东县城区三中举行。此次比赛由宋家塘中心学校副校长李庆洋以及各中学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和主任担任评委。城区三中赵丽萍,城区二中李飞英,檀山铺中学刘帆三位老师参加了文科组比赛,城区三中赵丽萍喜获比赛第一名,将代表宋家塘中心学校参加邵东县中老年教师教学比赛。

  赵丽萍执教的《Unit 6 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 (1a-1c)》将经验与创新相结合,注重学生的课堂展示和自我评价,处处有要求,步步有指导,充分展现出中老年教师“智慧型”课堂的风采。

李飞英执教的《马说》,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实际整合教材,学生全面参与,充分体现 “践真”课堂教育理念。

刘帆执教的《音乐伴我成长》,讲究教学方法,关注全体学生,十分注重知识的探究、能力的培养。

参加比赛的3名教师的课堂教学,让听课的老师和评委们称赞不已。中老年教师们工作责任心强,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质量高。但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很少上公开课,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难以为广大教师所了解、吸收。通过中老年教师教学比赛这一活动,打开了中老年教师课堂教学经验之窗,弘扬了他们“老而弥坚”的精神。本次比赛为广大中老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的平台,也为青年教师的学习、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