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仙槎桥一完小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持续进行中

【时间:2018-10-11 2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少)10月11日下午,仙槎桥镇镇政府组织运管所、派出所、交警队和中心学校等部门,深入到仙槎桥一完小学校周边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执法车辆4台,联和行动组对校园周边路段微型客车非法载客、超员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并对在校门口主干道上乱停乱放的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等车辆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及时进行驱离,同时,对学生家长进行了细心教育和耐心劝导。

连日来,仙槎桥一完小陆续推出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整治活动的系列报道,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从仙槎桥一完小了解到,该校认真落实我县关于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发动全校师生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动员学生积极向家长、社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巡查。

仙槎桥一完小安全管理负责人李少表示,为配合正在全县开展的“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我校已组织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具体做法有——

加强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充分利用班会、国旗下的讲话、每天最后1节课最后5分钟安全提示等时机,采取板报、墙报、校园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向师生讲清乘坐电动三轮等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引导师生自觉抵制乘坐电动三轮等非法运营车辆,积极配合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

采取给家长带一封信等形式,将《交通安全告家长一封信邵东县学生乘车安全须知》印发给学生家长,向社会宣传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电动三轮等非法营运车辆运载学生的良好氛围。

仙槎桥一完小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净化校园及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同时也给“非法营运”的司机们造成一定的威慑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获得了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