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香校园,课改在前沿——武冈九中三维教学方显课堂本色

【时间:2018-09-23 1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彭学煜 李明群)武冈九中一直以来就以紧抓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发展之根本,秉承培养高素质的文化人的办学宗旨,不断探索挖掘适合广大留守儿童及潜能生培养成才之策。2015年冬开始改革,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学生和家长面前,并创造了教育奇迹!

 小学六年级参加全市统考,英语全校平均分96.17分,居全市第一;初三年级5名同学参加全市全能竞赛,5人全部获奖,获奖率为100%;初三年级参加全市毕业考试,平均总分比上一年增加196.47分;

2017年总结经验,继续前行,更创佳绩:小六毕业考试英语成绩最低分为82分,实考100分满分人数比例为40.57%,实考90分以上人数比例为86.95%;初三毕业学生可以就读我校普高比例高达70%以上;

2018年全校师生不忘初心,刻苦勤奋,再创辉煌:小六质量检测再次位居前茅,初三毕业考试成绩(在初一进校时没有任何分数要求的情况下)全校仅13人未能达到普高学籍分数线

取得这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离不开课改后的课堂教育教学新模式《三维教学法》——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检测达标!

学校的课程改革及学校的发展一直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有着深厚教育情怀的倪高扬教授,他先后四次千里迢迢远赴武冈九中现场指导该校的老师

 从如何听课、备课开始,到如何真正意义的上好一堂课、多次磨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评课,最后自己亲自走上讲台授示范课。使得我校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的水平及综合素质更上一层楼。

 倪教授每次来校时间长达一个月,他深入九中的师生课堂,融入九中的师生生活当中。九中的小朋友们都喜欢亲切的称呼他一声“倪爷爷”!

通过实践看效果,新课改的三维教学法关注的是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关注学生学习的过程、方法以及相应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等方面的发展。可以充分调动孩子的学习热情,同时使学生学会合作和交流,从而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