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机关幼儿园举办2018年秋季新学期家长会暨“迎国庆,庆中秋”亲子美食分享活动

【时间:2018-09-22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黄兰云龙新)为了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家园教育合力,让家长了解幼儿园教育,走进班级教育,理解并主动配合老师的工作,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建“绿色”环境。9月21日,邵东县机关幼儿园举办了2018年秋季新学期家长会暨“迎国庆,庆中秋”亲子美食分享活动,全园幼儿家长应邀参加。

邵东县机关幼儿园秉承“在生活中学习,在生活中成长,在生活中收获”的教育理念,时刻贯穿“一日生活即教育”的教育宗旨,把生态式生活活动引入课程,以促进幼儿自主能力发展为核心,充分挖掘各种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教育教学活动。

一走进机关幼儿园,就感受到融融的暖意,瞧!“礼仪小天使”们身披彩带,夹道欢迎家长朋友的到来,亲切的“欢迎您”让家长们喜上眉梢。

上午11时,活动在罗小艳园长的亲切致辞下正式开始。首先是召开新学期家长会,由机关幼儿园教学副园长黄兰云主讲。

黄园长首先简单地向家长朋友们介绍机关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教学目标,并着重介绍了幼儿园的几个特色教育,分别是

礼仪教育、阅读、篮球特色课程,尊重孩子成长规律,让每个幼儿德、智、体全面发展。

她着重强调:“家长要扭转自己的教育理念,切不要重智育轻德育。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要想学会做事,首先学会做人!”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良好的家庭环境能使孩子心情愉悦,而不良的环境则会让孩子心情浮躁。她最后用这样一句话作结:“藏在心里的爱不是真爱,付出的爱才可能是真爱;付出的爱也不一定是真爱,只有让孩子接收到的爱才是真爱。”

孩子的成才不是一两天的事,作为家长不能操之过急,遵循自然规律,不揠苗助长。

接下来的美食分享活动更加精彩。

美食分享活动引导孩子与家长一起参与。根据活动安排,每个家庭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孩子们在家与家长一起选择食材,一起做美食,带到幼儿园来与大家共同分享美食。

家长们移步来到“自然餐厅”,只见孩子们已经在桌前等候,一排排美食在眼前铺开去,馋得小朋友直流口水,真难为他们了。

家长们一到来,就宣布开餐了。此时,家长也跟着小朋友一起尝遍天下美食,老师或家长带着孩子们“串门子”,大家吃得热火朝天,孩子们甭提多高兴了。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增长知识,增进亲子感情,增强集体意识,有效地促进家园共育工作的和谐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家长们对幼儿园教学活动的了解,也收获了更多的育儿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