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灵官殿镇白鹿小学举行“迎中秋”诗歌朗诵赛活动

【时间:2018-09-22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树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芳芳  刘树阳)9月21日下午,邵东县灵官殿白鹿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中秋诗歌朗诵赛,用朗诵艺术展现汉语风采、诗词魅力,用有声语言展示传统文化精神、民族文化自信,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打造和谐校园、书香校园。 

       

        子曰:“不学诗,无以言。”语言承载了文明,而诗歌作为最纯粹的、最古老的语言形式,凝结了我们宝贵的情感、想象和智慧。该校一贯重视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熏陶熏。朗诵赛上,各班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用动听的声音表达自己对中秋的喜爱之感。罗芳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校长刘树阳创作的诗作《中秋·月圆·乡愁》,在美妙的配乐声与朗诵声里,孩子们都沉浸到了诗作所散发出的浓浓的诗情画意中。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一致认为六乙班罗子强同学朗诵时字正腔圆,情感丰富,极有风范,是当之无愧的朗诵冠军,五乙班的罗晨同学和五甲班的罗亦君同学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