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属学校接受县教科局开学工作督查获好评

【时间:2018-09-21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先舟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先舟 黄彬)“高桥镇属学校及幼儿园贯彻落实县教科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力度大、办法多,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思路、新举措工作有成效值得点赞!”9月20日,新宁县教科局开学工作督查组在检查反馈会上肯定了该镇新学期各项工作。

当天,县教科局督查组一行不发通知,径直来到该镇烟村小学,对该校精细化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好评,查看了行政值周记录、安全督查记录、后勤工作台账、教师备课及学校各项资料,领导们连连点赞。来到食堂,有序、卫生、干净的操作间,师傅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劳作领导们予以高度好评,并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要以家长的情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之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烟村幼儿园,在高大美观舒适的环境下,孩子们正在做着自己喜爱的游戏,那欢乐的笑声不时迎来领导们的阵阵喝彩。

在高桥中心小学,正值第三节课,大家走下车看到操场上老师正在上体育课,孩子们有模有样地练习着基本步法。领导们直接走进教室,询问课程设置、了解行政兼课、查看教辅资料、询问德育工作,孩子们都一一回答。在学生食堂,工人们正在熟悉地操作,领导们来到储存间,摸摸食物、闻闻食品,在留样柜旁,领导们还不时用手蘸着样品,并查看了消毒柜、饮用水及坛坛罐罐的运行记录。在学生宿舍,看到俨然一排的用品、整齐划一的被子、整洁成行的毛巾领导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随后领导们又检查了学生上下学交通情况,强调一定要做好校车管理工作,并对防溺水、传染病防治、防踩踏等工作提出很好的整改意见。时间已到下午一点半,可领导们坚持反馈情况后再吃饭,给在座的每一个行政上了一堂严谨、敬业、务实、细致的教育课。

检查中,县教科局领导指出,学校的发展就是靠“教育质量”这个生命线,要立足教学质量抓好常规管理工作,要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向课堂要质量;要以人为本,突出抓好学校安全、饮食等保障性工作;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坚决完成消除大班额、义教均衡、“1+x”专项整治工作,杜绝各种违纪事情出现;要不断改进后勤保障工作,完善各种制度更善各种设备;要做好做实做细安全教育主阵地工作,把各种演练落地实处;要狠抓教研教改工作,提升教师的职业成就感和满意度;要以发展的眼光抓好学校第二期建设工作,确保学校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于当地人民群众。

高桥镇中心学校领导表示,一定要以清醒的头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守岗位和职责,尽最大努力把各种教育工作做好;也要扬长避短,紧紧围绕质量这根弦,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全面持续的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