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18 22: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卉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周卉玲)2018年9月15日接校保卫处(维稳办)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利益的意识,积极配合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9月15日晚,我院要求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的安排,利用多种媒体设备观看中央电视台关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专题报道;安排18级新生在晚自习时间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主题报道,未申请到多媒体教室的新生班级安排用手机端观看;我院17级、16级及15级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在寝室内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专题报道,寝室长汇报观看情况级有关心得;同时学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到学院会议室统一利用多媒体收看。

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报道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我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

9月16日,环球时报指出:现实中的间谍活动有时不会像影视片中那样惊悚、离奇,但它却悄悄地渗透进了我们平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具隐蔽性,更不容易被察觉。这种看似平凡的间谍活动,往往会有极强的连续性和诱惑力,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对国家安全的破坏性可能会更大。学院安排专门人员在微信群和QQ群转发了央视网微信公众号及《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的有关报道,组织老师和学生阅读和学习。

根据各班及辅导员和部分老师的反馈,本次组织收看情况良好,组织有序,师生观看热情较高。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在本次教育活动中并受到了深刻教育,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