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一中全员培训迎接新高考改革

【时间:2018-08-20 17: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舒盛珍)8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城步一中暑期教师业务培训成功结束。培训由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三平院长、邵东县第一中学申福求校长和城步一中校长杨光旺主讲。培训内容主要为前瞻新高考改革,对新高考进行了深度思考,提出了应对措施。培训还安排了学校向红副校长、陈鹏岳副校长和十余位中层领导、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对学校管理工作、教学工作及各个年级、班级的管理工作做了探讨与交流。

湖南省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这次改革后学生的考试科目发生了重大变化,考生高考不再实行文理分科,新高考总成绩将由全国统考的语、数、外三门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三门成绩组成。语、数、外三门科目分值各为150分,其中外语科目将为考生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考生可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由省里组织统考,学生从政、史、地、理、化、生六门课程中自主选考三门,计入高考成绩。

为应对高考改革,中学教育将在学校管理、课程教学、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多方面发生重大变化。张三平院长所做的《教育的前瞻性思维》专题讲课,指引大家改变思维,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申福求校长所做的《提升高中教学质量的实践与思考》讲课,对新高考进行了深度思考,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杨光旺校长做了《新高考改革的思考与对策》,重点分析了高考改革方向,结合我省的教学实际对学校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以及对学生的生涯规划指导等各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策略措施。

本次培训是城步一中举办的一次高规格、严要求、很及时的暑期业务培训,来自步一中和步二中的250多名教师积极参加了学习,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