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属学校全力以赴做好“化解大班额”工作

【时间:2018-08-18 1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暑假期间,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全体行政与镇属六所学校的行政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几十天如一日奋斗在一线,做到“休假不休工”,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假期,在平淡中展示职业之美,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这几天是进城务工子女就读城区学校资料审核、镇内学生异动及新生招生的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坚守岗位、恪守职责,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交给我镇的化解大班额任务圆满完成!”8月18日,高桥镇中心学校校长何先舟再次在中心小学多媒体室向在座的全体行政干部下达工作任务。自暑假以来,全镇20多名行政干部没有休假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他们走家串户解读政策、诠释方案、答难释疑、排难解忧,让“消除大班额、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温暖深入人心。

何先舟介绍,该镇化解大班额任务重、压力大、问题多、时间紧,尤其是镇中心小学的任务异常艰巨。由于老百姓的教育观念和现代教育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为完成县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地执行化解大班额的指示精神,该镇采取了“镇行政包校、校行政联村、老师包户到人”的工作步骤。高桥镇有18个自然村7所中小学校,涉及学生异动的农户有400多户,还有周边的乡镇许多学生也慕名前来插班就读,学校的工作压力特别大。为此,全镇务必在8月20号前完成摸底、劝学和调查工作。自7月4号开始,该镇中心校按照行政联点划分六个小组,进入“白加黑、五加二”连续不断的工作。

据悉,高桥镇离县城有地缘优势且交通便利。许多家长对教育的理解不到位跟风一样将子弟送到城区学校就读,造成该镇村小学校生源相对偏少。假期该镇的行政领导“休假不休工”将党的政策和公平教育的意义送到老百姓家里,让老百姓真实了解了教育均衡的实际意义,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不管天气炎热还是刮风下雨,我们的行政干部一如既往入家入户做工作,精神可嘉。我为老师们辛勤的工作点赞。”来自烟村的许老先生自豪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