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举行教育基金会奖学助学暨励志报告大会

【时间:2018-08-16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艳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艳平)8月15日上午9点,洞口县教育基金会奖学助学暨励志报告大会在洞口一中老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前县政协主席、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千苟,前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兴坤,洞口县政协副主席(兼)、洞口一中校长周国清,洞口县教科局局长曾广增,洞口一中党总支书记邓小湖。参加会议的还有洞口一中2018届考入北大清华的五名同学(李江枫、王欣雨、曾笑吟、张晶晶、张蓉),中国人民大学的肖雨虹和部分家长代表,洞口一中2019届高三的优秀学生代表。会议由洞口一中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刘任山主持。

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曾笑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恩学校领导及老师对他的谆谆教诲,感恩家长的辛勤付出,感谢同学之间的真挚友情,感激三年来学校给她带来的成长。她表示,今后将不负学校、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周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洞口一中在2018年高考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然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要立君子之志,要践君子之行,要养君子之德,做一个有文化的中国人。

曾局长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洞口一中2018年高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说洞口一中已经走进了邵阳市高中教育的先进行列。他希望学子们他日学成,不论身在何方,要胸怀祖国,心系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刘理事长也对洞口一中及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回报祖国与社会;希望在座同学努力奋斗,锐意进取,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最好的自己。

颁奖大会上,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5名英才还与在座的高三同学进行了心得交流,介绍了他们优秀的学习经验。

“语文不过是一场旅行”高考语文单科成绩130并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的肖雨虹如是说。她出口成章,方法独到,同学们深表佩服。

王欣雨介绍了语文阅读与表达的技巧,她的“三遍阅读法”让大家眼前一亮,她还展示了她的思维导图,并告诉大家文综学习要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

曾笑吟分享了高三复习中尤其是一轮复习中六科的复习方法与技巧。

张晶晶详细介绍了语数外及理综的学习方法,并以她自身为例,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目标,努力奋斗。

李江枫就“状态与心态”,分享了他的切身体验。他的18字真言“我易人也易,我不大意;我难人也难,我不畏难”道出了考场上心态的最佳状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都表示会以优秀学姐学长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起拼搏,为了2019年高考的辉煌而奋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追求卓越的洞口一中学子一定会将一中精神发扬光大,尽展一中优质教育之精华,开创幸福美好的人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