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

【时间:2018-08-09 2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坤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坤明)当前正处在盛夏高温酷暑季节和学生假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暑假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指示精神,日前,新邵县寸石镇中心校紧急部署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各校做到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

8月8日,新邵县寸石镇中心校在工作群中发出通知,要求各校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暑假重点工作,发动所有教师,特别是班主任,通过家防、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加强与所有学生家长和学生的联系,加强孩子暑假安全教育与监管,特别是防溺水的警示与教育,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各学校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起来,把中心校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各班主任利用家校微信交流群,将防溺水倡议书发送到每个班的家长群,要求家长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告诫家长加强对自己小孩的看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二是各校教师利用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的机会,走村入户进行家访,宣传防溺水工作。三是各学校在所辖村村委会的配合下,建立留守儿童花名册,加强留守儿童防溺水教育,及时提醒和督促监护人对留守儿童的监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