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简家陇镇双板桥小学:爱洒校园,情系学子

【时间:2018-08-06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玉荣 仇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蒋玉荣  仇小亮)8月5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个收获感动的日子,阳光洒满了偏僻的小山村,蝉儿浅鸣,风儿轻拂。上午,邵东县简家陇镇双板桥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爱心助学”的感恩活动。

这个暑假,广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青鸟梦之队”义教队11名老师于7月26日乘坐火车,不辞辛劳来到了简家陇镇双板桥小学,开启了他们的义教活动。短短的十天里,他们义务为孩子们上语文、英语、体育、美术等课,每一堂课深深地吸引着学生,极大地丰富了学生暑假生活。他们为山村的孩子们送来别开生面的精彩课堂,让学生耳目一新,打开了他们认识世界的另一扇大门,此举赢得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位在外打工的家长所做的视频发言,让大家倍受感动。十天来,这些义教老师们真正做到“倾心做教育,用爱育桃李”

活动伊始,假期一直坚守在校默默为师生付出的廖勇军校长首先致辞,充分肯定了青鸟梦之队义教活动的重大意义,真诚感谢义教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表达对他们的依依不舍与美好的祝愿。

活动期间,这些亦师亦友的老师们与该校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共诵《弟子规》、共舞《感恩的心》、共唱《团结就是力量》,这些富有特色的节目,活跃了整个校园,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这次活动得到当地村委领导和爱心人士刘美军、白水平、李建华的大力支持。刘美军捐资16000元,白水平捐资2000元,三个村委与李建华共同为每个学生捐赠爱心书包。捐赠仪式后,白水平为贫困学子颁发奖学金,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之后,全体老师为每一位学子分发爱心书包。孩子们领着爱心书包脸上那知足的微笑,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世界的美好。

最后简家陇镇中心学校刘平文校长用“感谢、感恩、感动、感想”这八个字和一幅“双板校长引资源提素质学子受益,青鸟团队奉爱心献技艺春风化雨”对联对这次活动做了精彩的总结。

心存感恩的孩子们对这些远道而来的老师们有太多不舍,对关心他们成长的领导与爱心人士有太多感谢,纷纷要求与大家合影留念。一张张幸福而欢乐的笑脸见证了这次活动的圆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