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父母心》有感

【时间:2018-07-30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本学期我们学习了川端康成的文章《父母心》,那是老师上的一堂公开课,学校老师都在后排听课。跟随着语文老师讲解的脚步,渐渐地我被那感人的情节吸引住了,慢慢地便入了迷。

这篇文章讲的是在一条向北海道航行轮船上,一位贵妇人想收养因多子而养不起孩子的穷人夫妇的孩子,经过三番两次的调换孩子后,穷人夫妇还是要回了自己的孩子。向我们证明了再优厚的条件也割不断父母对儿女的感情,证明了天下父母对子女浓浓的爱。

让我最感动的还是穷人孩子父亲所说的那句话:把不懂事的孩子送给别人,我们做父母的心太残酷了。与其把孩子送给别人,还不如全家一起挨饿。读到这这儿,我的心中一阵触动,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母亲每天要做许多家务活: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照看不懂事的我……这些她都从无怨言。母爱就像清澈的甘泉,无声的滋润着我;母爱就像温暖的太阳,柔和的照耀着我。

父亲无时无刻不在工作着,在他的手心,可以看到厚厚的茧子,那是他承担家庭重任,努力奋斗后岁月留下的痕迹。父爱如同黑暗中的明灯,指引我前行的方向;父爱如风雨中坚固的房屋,为我庇护每一次风吹雨打。

父母对我的关心、呵护和浓浓的爱,让不懂事的我燃起惭愧的火花,让我为您做些什么吧!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父母的爱是无私的。

作者:刘雅静 王雄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