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半开着的门

【时间:2018-07-29 13: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自一年级开始,我便一直在利江小学就读,时至今日,已在这所学校待了三年有余。若要我谈论一下这所学校,那我一定可以滔滔不绝跟你唠叨半天,因为我对她太熟悉了,熟悉得如同自己的家一样。但对这个家有一处不满,就是那扇只能半开着的铁门。

学校楼梯间歇脚处有一扇铁门,用钢筋焊制而成,自我入学起,它就一直在那。铁门下方有一个轮子,或许是因为铁门太重,门轴无法承受住它的重量,设计师便加上一个轮子。轮子所经过之处,优美地在水泥板上划出一道弧线。铁门上的锈迹、地上深深的划痕,足以证明铁门年代久远。每当同学们全部离校后,它便紧闭着,像一个庄严的卫士,静静守候着学校的财产。

但不知何时起,铁门不再惹人喜爱,只会给过往的行人增添烦恼。因为它已不能完全开启,只能半开着。这让原本狭窄的楼梯间变得更不方便了,由原来的双向行驶变成了单向行驶,一到下课便拥挤不堪。尤其是到了中饭时间,去往二楼厨房端饭、拿饭盒的同学多了起来,铁门便成了阻碍交通的瓶颈。且因为拐角处是一道墙,视线不好,经常发生“碰撞”事件,我还有好几次险些将饭撒到地上了。

前段时间,借助“国检”的东风,学校果断将铁门拆下,换上了不锈钢伸缩门。自此,楼梯间再也寻觅不到铁门的踪影,只有地上那道深深的弧线证明它曾经存在过。新门装上后接替铁门所有的工作,在此经过的行人再不会因门只能半开着而拥挤不堪,而且下课后有许多低年级的小朋友围在新门旁讨论着、指点着。

虽然曾对那扇半开着的铁门有过不满,但当铁门完成了它的使命,真正离我们而去时也略有不舍,毕竟它曾守卫母校那么多年,毕竟当我们将它抛弃时它毫无怨言。

作者:陈霞 王雄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