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大学生走进邵阳开展社会实践

【时间:2018-07-22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嘉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嘉雯)青马“逐光”暑期三下乡服务队的队员们第一次见小璐时,她一言不发,静静地站在远处看着成员们,忙碌的进行工作的准备。

在队员们主动上前询问时,她只是摇头沉默,脖子已经被手揉出了印子,显得有些紧张和不安。经过服务队的鼓励,她低头轻声问道:“老师,我想来这里学习,可以吗?”一句轻声话语,却让我们感到了一丝的震惊。她父亲的出现,让青马成员了解了情况,“小璐她是因为车祸的原因导致她现在的样子,思维虽不及正常儿童,但简单的生活行为还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的,让她留在这学习吧。”因为被拒绝,而哭泣的女孩子是多么热爱学习、渴望友谊。

当孩子们嬉戏时,小璐独自一人在旁看着他们打闹,队员们看着她的孤单无助,她的踌躇不前,无一不感到心疼。队员们马上带动孩子们和她一起玩,孩子们地摇头与挥手,令队员们意想不到。但更多希望他们懂得会去尊重、去包容、去关爱特殊群体,而不是排斥。

在三天的相处中,小璐都很积极回答老师课堂上提问的问题,虽没有答对,但勇气可嘉。她会自觉地去倒垃圾,看到陌生人进教室会汇报老师,认真完成布置的每份作业,她的细心和认真,大家都看在眼里,一个会分享、爱笑的孩子,她值得去拥有一份友谊。

在老师们的教导的行动引领下,孩子们慢慢开始去接受她,让她开始慢慢融入到班集体中。

这一小的变化,是他们思维上、行动上巨大的转变。短期内虽无法让他们发生很大的改变,但潜移默化的行动会对他们产生改观。让他们懂得去包容和关爱特殊群体给予他们力量与希望,让他们美好而快乐地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