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赴邵东县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时间:2018-07-18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明初 曾勇锋【字体:



(通讯员 曾勇锋 彭明初)为继续助力乡村教育扶贫,今年暑期,邵东县教育局诚邀邵阳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队来邵东开展爱心支教活动。7月13日上午,伴随着魏家桥镇报公铺小学举行的“快乐英语”教育关爱服务活动汇报演出的结束,为邵阳学院“三下乡”爱心支教团队赴邵东县各农村学校教育关爱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教育关爱服务活动由邵东县教育局和邵阳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各学校青少年宫协办,有5支队伍、5个场地,共81名邵阳学院师生志愿者参与。

从7月初开始,来自邵阳学院的五个大学生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分赴周官桥乡黄渡学校、魏家桥镇报公铺小学、双凤乡古奇学校、杨桥镇中心小学和界岭镇峰山学校等五地,为当地的儿童开办了“快乐英语”、“唱享学堂”、“低碳科技”和“悦动精灵,成长导航”等主题夏令营活动。与此同时,各团队还通过走访调研、“一对一”结对等方式对特困家庭的孩子实施心灵慰藉等形式的帮扶和关爱行动。据统计,参与本次扶贫支教的活动对象全部为农村儿童,总数达632人,其中留守儿童471人,建档立卡儿童157人。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从2014年起,邵阳学院和邵东县教育局着眼邵东县落后地区,以乡村学校少年宫为服务基地,以留守儿童为主要对象,以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等为专业支撑,每年暑期开设音乐、舞蹈、体育、趣味英语、科技制作等素质课堂,为农村儿童开阔眼界、树立梦想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特别是师范生)到农村支教,是引导大学生毕业后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教育事业的有效途径。正如来自邵阳学院国际学院的志愿者周武说:“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孩子,也圆了我一直以来的支教梦。我未来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


(孩子们踊跃报名)


 

(音乐舞蹈课)


 

(个别辅导)

 

(志愿者对特困孩子家庭进行走访)

 

(安全教育课)


 


(孩子们对志愿者依依不舍的感人场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铭晖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