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三下乡

【时间:2018-07-15 22: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肖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东云 罗肖晓)7月12日,邵阳学院赴邵东县双凤乡教育关爱服务团正在如火如荼地筹备三下乡成果文艺汇演,而后勤组志愿者则在在厨房为午饭忙碌着。 

午时,后勤组开始了午饭准备工作,大家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厨房外紧张的汇报演出舞台布置声与厨房里菜品准备声形成了一首美丽的交响乐。相对于其他少有接触厨房的志愿者,后勤组组长龙东云娴熟的刀工和菜品构思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淘气的土豆在他的掌控下显得格外温顺,锋利的刀刃、金黄的土豆和方正的案板交织的声音清脆悦耳。前期准备工作准备就绪后,便开始了火与菜的较量,在后勤组其他成员的帮助下,志愿者龙东云的掌勺中,一道道可口的菜肴相继出炉。

团队成员用餐时纷纷感叹菜肴味道美味,在忙碌中吃上一顿美味的午餐更是美妙至极。后勤组组长龙东云表示,看到成员能够吃的如此满足,自己也很是开心,觉得所有的累也都是值得的。同时龙东云在做菜中感悟,做出一道美味的菜肴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对于刀工、火候以及菜品构思都是需要经过千百次的练习,犹如生活中的工作一般,都是需要生活的千百次锤炼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