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教育扶贫:邵阳学院志愿者赴大祥区雨溪镇唐四完小开设科学趣味课堂

【时间:2018-07-13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昕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莱尔  石彪)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7月12日,邵阳学院“童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赴大祥区雨溪镇唐四完小为留守儿童开设科学趣味课堂,为孩子们普及科学创新知识,并助力国家教育扶贫。

志愿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唐四完小教育资源短缺,孩子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很少接触科学类的课程,对基本的科学知识感到十分的陌生。对此,团志愿者决定开设科学趣味课堂,让孩子们能够在动手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开拓他们的视野。

志愿者在为孩子们演示关于浮力的科学小实验。

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动手做浮力小实验。

电线连接电池使小风扇迅速转动起来。

课堂中,志愿者刘启志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浮力、电力的作用等多个科学小实验,并现场进行教学。志愿者演示实验内容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看到志愿者用电线连接电池使小风扇迅速转动起来,发出阵阵惊叹:“哇!这也太神奇了!”孩子们十分感兴趣,纷纷举手表示希望能够动手做实验。其中,有的小朋友还能举一反三通过电路连接点亮小灯泡,让志愿者们大吃一惊:“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其实特别强,他们只是缺少机会。如何为当地基层教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这是每一个志愿者值得去思考的问题。”

要脱贫,教育是关键。志愿者应致力于教育扶贫,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开设更多更优质的课堂,让课堂内容有质量、有深度、有意义,从教育层面精准帮扶每一位留守儿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