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摆摊设点宣传“五防”

【时间:2018-07-12 22: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雪林 田多多 梁瀛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雪林 田多多 梁瀛洲)7月12日,为了更好地为儿童保驾护航,扩大儿童“五防”(防性侵、防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防校园暴力、防拐卖拐骗)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7月12日,邵阳学院政法学院赴湖南省新邵县儿童“五防”安全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古田村集市上进行了儿童“五防”安全教育摆点宣传工作。

(赶集村民正在向志愿者们咨询“五防”相关知识 梁瀛洲 摄)

上午9时许,“三下乡”团队队员们在田心学校门口整装待发,为了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他们提着调查问卷、儿童“五防”安全资料以及礼品来到古田村集市上设立宣传摆点。一到达目的地,团队队员立马投入了摆点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工作很快就绪。紧接着,他们以宣传摆点摊为中心,两人一组分散到周围开始了街头宣传,队员们热情地积极分发宣传资料,顶着烈日,在难免遭受拒绝的情况,志愿者们坚持发放了五百份宣传资料,争取在最大程度上将宣传力度做到最大。

(赶集村民正在阅读志愿者所发放的“五防”宣传资料。梁瀛洲 摄)

活动现场,“三下乡”团队队员们都热情耐心地为路过的村民讲解儿童“五防”安全教育的知识。面对家长的询问,队员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来来往往的村民都停下匆忙的脚步聆听“三下乡”团队队员们的讲解宣传。

(志愿者正在访问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问卷调查。梁瀛洲 摄)

据摆点宣传的问卷数据显示,古田村儿童的监护人80%年龄都在60岁以上,说明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并且存在拐卖儿童现象。由村委会得知是因为古田村由两村合并,人员比较混杂,在防拐卖这方面还需要加强。这次摆点宣传收获很大,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一个地区所存在的儿童安全隐患。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村民们的点赞与认可,有效地增强了留守儿童以及家长的“五防”安全意识。与此同时,本次宣传让更多的村民们更全面的了解到有关儿童“五防”安全教育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五防”措施,更有利于一同携手守护儿童,呵护祖国的花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