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开展水质调研活动

【时间:2018-07-12 16: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肖丹张朝阳)顶着夏日的酷暑,7月11日,邵阳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来到武冈文坪镇罗家榜村开展——聚焦水质,情系百姓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水质进行采样和问卷调查。


据了解,以前村民们的居住地是一片煤矿区。当地村民依靠挖煤来补贴家用,生活还能够称得上富裕。但随着大规模的私采煤矿行为,当地的生态环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坏,尤其是当地的水源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就以上严重的民生问题,当地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保护生态环境并改善其水质。


在政府的管控以及村民们的不懈努力下,当地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以前被挖得千疮百孔的山如今已是绿油油的一片,重金属超标的水质也得到了适当的治理。


服务团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村民们有一定的环保意识,并一直觉得青山绿水远比金山银山更加重要。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旨在获得数据,更意在告诫人们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必经之路,是一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罗家榜村经过治理,恢复后的山泉徐芷欣摄

罗家榜村经过治理,恢复后的山林徐芷欣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铭晖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