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护理学院爱心志愿团赴邵阳县长阳铺镇观云村实地走访贫困户

【时间:2018-07-11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志平  刘吉林)7月11日上午9时,邵阳学院护理学院“预三高 享安康”爱心志愿团一行12人赶赴邵阳县长阳铺镇观云村进行实地走访,他们分成了两支队伍,挨家挨户为该村贫困户进行健康普查和健康宣教,并帮部分老人进行了体检。

观云村地处山谷,空气湿润,村民大多居住在山脚或山腰上,虽然现在已经是酷暑季节,但是走访的途中还是感觉到清风徐来,丝毫没有夏天的炎热。在历时三个小时的走访中,志愿者们共计走访了30户扶贫建档立卡户,发现他们的健康状况相对乐观。在走访的过程中,村民们在眉目和笑容之中的一种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正能量更是深深地震撼了志愿者们。值得一提的是,在走访的一户村民家中,有一位已经93岁高龄的老奶奶,身体还非常的健朗,看到志愿者们,便撑着拐杖起身热情地迎进了家中,还为志愿者们擦净桌凳,拿出家里的小吃款待,笑呵呵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啊,党员干部对我们贫困户也非常好,真希望自己可以活到120岁。”

观云村村民的纯朴总是让人感动,志愿者走访到的每一户村民他们都非常热情好客,甚至有的老人听说志愿者下乡来了,远远的便在门外等待着,给志愿者们准备瓜果、茶水的老人更是不计其数。今天的实地走访,志愿者们在这美丽的山谷之中走走停停,收获的不仅仅是困难户村民对生活百态和喜乐人生,更是在散发在这绿野山阴之中的温情 和感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