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05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竞成)7月5日9时,邵阳学院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润德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彭希林出席本次出征仪式,此外与会人员还有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唐跃主持。

此次出征仪式分为四项议程,首先由本次三下乡带队老师代表蒋飞老师发言,表示将紧紧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活动主题,带领广大同学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接着由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代表张媛婷代表宣誓,誓词铿锵有力,志愿者们昂首挺胸士气十足。第三项由彭希林校长发表讲话,他说道,一要强化安全保障,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注重生命与财产安全;二要虚心学习,存量本领,让个人的成长汇入国家发展的潮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社会当做大课堂,身体力行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发现问题根实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身体力行注重实效,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门紧密结合当地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做到充分了解当地的实际困难利用大学生的知识与汗水提出解决方案;第四项,伴随着团歌,校党委书记彭晓飞为6支校级重点团队光荣授旗。出征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留影纪念。

据悉,今年邵阳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24支社会实践团队,涵盖了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等6个方面,同时每支团队配备指导教师,充分发挥了指导教师在实践主题确定、实践过程跟踪、实践报告撰写及实践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帮助每一位志愿者圆“微下乡——助力美丽乡村”的实践梦。同时,还有学生党员、社团干部个人牵头,回乡就近自由组合进行暑期实践,紧紧围绕农村实际需求,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