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一角

【时间:2018-06-26 2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有人会疑惑,那一角里会有什么?牡丹?茉莉?还是玫瑰?当然这些都是没有的,那一角里,是几株不知名的野生小草。

清晨,天刚朦朦亮,我揉着惺忪的双眼,爬起来探望那一角。晶莹剔透的露珠,圆滚滚的,煞是可爱,小草嫩绿的身躯,愈发透亮,露珠似乎不想睡了,从滑梯上快速滚落,落进肥沃的土地里,与草根拌在一起。随着露珠的滚落,小草颤动了一下,趴在草上睡觉的七星瓢虫被惊醒了,警惕的飞了起来,向四周望了望,没有发现危险,便重新飞回枝叶上继续呼呼大睡。

中午,太阳火辣辣的灼烧着小草,我因忍受不住这样的炽热,乖乖地躲到空调房去乘凉,透过窗口仍然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角度去观察它。小草已经被太阳晒得有点枯萎,可它依旧没有倒下,我突然想到了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连火都烧不尽它,区区太阳的炽热,又怎能让它折服?

傍晚,柔和的月光洒在小草的身上,像在为其抚摸着白天的创伤。远远望去,它孤独的屹立在那里,草茎上开出的几朵小白花,像兰花一般清雅,如同不食人间烟火的“九天神女”,有它在,周围的万物都失去了颜色。

这就是我家的一角,它是普通的一角,也是特殊的一角。

(黎佳瑞 王雄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