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荷田中学教师国学充电忙

【时间:2018-06-25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黄清峰孙芳梅)弘扬民族精髓承载文化血脉。6月23日,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传统文化培训在荷田中学开班,荷田乡6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学习。

荷田中学是隆回县唯一的“中国楹联教育基地”。学校自2005年起就开展传统文化教学,2006年被评为“湖南省楹联教育基地”,2016年4月,确定为全国性楹联教育基地。学校立足农村,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文化扶贫,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目前已出版了七辑传统文化刊物《芳草园》,并免费赠送给周边群众学习。该乡也在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楹联之乡”“邵阳市楹联第一乡”。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6月23日至6月25日,第二阶段从7月2日至7月3日。在前两天的培训中,全国优秀楹联教师马轶麟、隆回县进修学校校长龙正喜、隆回县诗词楹联学会主席谭奇洪等从传统诗歌、联律通则、教师的国学素养等方面为参训教师带来了一顿传统文化盛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