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七江镇鸟树下中学组织教师清理新教学楼淤泥

【时间:2018-06-23 22: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昭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昭辉)6月23日,隆回县七江镇鸟树下中学组织教师清理昨晚洪水过后的新教学楼淤泥。

6月22日晚10点开始,隆回县七江镇鸟树下中学突降倾盆大雨,持续时间两个多小时,引发了山洪。该校新教学楼上方是一个山谷,山上的雨水顿时咆哮汇聚,流向新教学楼前的一条暗沟。洪水夹杂着树木、杂草,一会儿就堵塞了泄水口,洪水顿时像脱缰的野马,在校园内肆虐,堵塞了沟坑,冲进了新教学楼一楼的营养餐室、图书室、生化实验室、仪器室、教师室和两个教室,并向学校围墙冲去,情况危急。当日是周五,大部分教师已回家,只有几个常住户在校,总务主任肖调虎听到洪水冲击教室的声音,立即叫上在校的王亮老师,冒雨来到泄洪口,两人奋力把堵塞物一一拔出,衣服湿透,全然不顾。洪水终于驯服,顺着暗沟流出。但教学楼一楼已是一片狼藉。

23日清早,闻讯起来的校长阳玉池察看了灾情,立即组织在校的八位教师清理淤泥。老师们有的提水,有的扫泥,有的搬动物品,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淤泥太厚,他们就借来了两台洗车用的高压水枪,在高压水枪的冲击下,淤泥一层层地向后退去。泥水弄脏了老师们的衣服,留下了一幅幅地图,汗水浸透了老师们的衣裤,也没人叫苦喊累。在校玩耍的一教师不足十岁的小孩,也拿起扫帚,加入了战斗。至下午5点,淤泥终于清理干净。

下周一师生一来校,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比原来更干净漂亮的校园。

新教学楼一片狼藉

淤泥中的生化实验室

洪水过后的图书室

洪水过后的教室

清理生化实验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