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朝阳小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和知识抢答赛活动

【时间:2018-06-23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懂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魏懂义)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按照学校期初工作安排,6月22日下午第五节课,隆回县六都寨镇朝阳小学全体教师在新教学楼一楼教师集体备课室开展了“书香润泽校园,阅读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和知识抢答赛活动。

中华经典诗文历史源远流长,名篇佳作美不胜收,是民族文化的根基和典范,是人类对自然界和社会人生的一种特殊感悟和认知,是真、善、美的艺术结晶。千百年来,万口传诵,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成为祖国文化的命脉。很多卓有成就的学者,在回忆自己成长历程时,都感慨得益于早年的启蒙教育,尤其是经典诗文的诵读,扎实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鉴赏能力,影响了他们的修身与治学。

从2016年以来,该校阳校长就以高瞻远瞩的目光,提出了“凸显书香特色,争创隆回名校”的办学目标。学生未动教师先行,让教师利用空闲时间诵读经典诗文,不仅能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而且还能激发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感,陶冶他们的情操和审美情趣,全面提高其综合素质。然后在各年级广泛开展“诵读中华经典诗文,争做谦谦君子淑女”活动。这一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的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广大家长的积极响应。

随着活动在全校有序铺开和健康发展,全校师生接受了良好的民族传统文化的滋养。同时,通过活动,让不同层次的师生体验到了成功的乐趣,为师生们的人生积累了一笔精神财富,并促进了学校办学质量的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