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姚可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第五次线上研修活动

【时间:2018-06-22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玉良)期末脚步虽已悄然而至,但邵东县姚可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的线上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6月21日晚,工作室名师贺婷组织全体工作室成员开展了第五次线上研修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教师在初中英语教学中如何设计和应用评价机制》,全体成员在活动中积极探讨,各抒己见,名师们也都不吝赐教,纷纷支招。

主讲人贺婷老师率先提出了《英语新课程标准》中“注重过程评价,促进学生发展”的新理论,同时她慷慨解囊向我们分享了她收集的珍宝:一些好的评价方法。首席名师姚老师紧接着阐述了在实际课堂中评价要具体、操作性要强,教师应不断变换评价方式,今天爬楼梯,明天用颜色分组,后天用任务展示……让学生在各种方法评价中获得新鲜感、愉快感,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语言学习的成功与乐趣。

在贺老师和姚老师的引领下,工作室成员们也争先恐后地展示了自己在平时课堂中一些接地气又受欢迎的评价机制,同时,也提出了在课堂评价中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例如,王竹林老师提出的九年级学生阅读课如何设置评价机制。针对这些问题,名师李亮和王红艳非常热心的给出了我们宝贵意见,李老师说课堂评价是英语教学中的重要环节,在培养学生英语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她的法宝就是把全班分成两组PK,输了齐跳班舞的快乐评价方式。而名师王红艳则用心地跟我们介绍了她平时工作中一些细致入微的评价细则,她说:“教师充满魅力的课堂评价语言,虽不是蜜,但可以粘住学生;虽不是磁,但可以吸引学生”课堂评价是一条通向快乐学习英语的有效之路,课堂评价需要教师付出长年累月的坚持,水滴石穿的执著,层出不穷的创新。唯有如此,恰如其分的评价才会起到春风化雨般的作用,从而使我们的英语课堂教学充满活力;使我们的师生情感碰撞火花。于此同时,王老师的学生互评机制,学生自评机制以及她多年来收集的学生优秀作文集让工作室的全体成员拍手称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学习了这么多行之有效的课堂评价机制,在以后的教学中,慢慢摸索,理论联系实践,让这些课堂评价方法应用于课堂,让课堂评价机制服务于课堂,我想我们的课堂教学一定会熠熠生辉;通过工作室全体成员在教学上的精益求精,齐心协力,我们一定可以将工作室这艘未来大船开得更稳更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